2013一個人日本北海道(函館、札幌、旭川、登別、小樽)自由行 Day 4-1(旭山動物園號、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

 

今天是這趟旅程的起源
當時就是因為想到旭山動物園
所以寫出了這份行程

一早天氣很不錯


但我睡太晚所以還是急急忙忙的趕去札幌駅搭車
因為要搭的是旭山動物園號
旭山動物園號一天兩班~一班是早上札幌往旭川~另一班是下午旭川往札幌~
整台車都是指定席
所以如果是買旭山動物園套票的話~坐這台就要加付指定席料金
而我因為是用JR北海道3日pass所以就不用加付指定席料金了




這是裡面椅子的樣子


要出發了
天氣真的很好


五節車廂有不同的主題
五號車是企鵝車


這是四號車



三號車



二號車因為有人在拍我就直接走掉了


一號車


小朋友遊戲區


看起來好呆XD


我的車廂



這是前往旭川的車票


外面真的很漂亮


這時候工作人員和一隻獅子在發放乘車證明還有幫你和獅子拍照XD
穿這樣在車上感覺真的很熱XD
旁邊幫忙拍照的工作人員笑起來眼睛也笑瞇瞇的很可愛


這是乘車證明



搖了一個半鐘頭終於到了
這就是旭山動物園號


一出車站就有指標
不過老實說指標不是很清楚
我是看車上的公車站牌地圖才找到公車站牌的



車資是400円
搖了30分鐘後總算到了動物園



一進去後看到的景色



剛好進去的時候可以趕上第一場的企鵝散步
所以就趕緊衝過去了
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在等了


因為所在的地方比較後面
等了很久終於來了
就直接看圖吧XD



這兩隻在吵架一直叫XD


接著牠們要回家了
然後趕緊再跑去前面的地點等牠們回家再拍一次XD




Day 4-2(旭山動物園)

本系列遊記

DAY 1-1 松山機場TSA、羽田空港HND
DAY 1-2 羽田空港HND、函館空港HKD、smile hotel、けいちゃん
DAY 2-1 函館朝市、元祖八丼きくよ食堂、五稜郭、五島軒咖哩
DAY 2-2 金森倉庫群、函館山、幸運小丑漢堡、大門橫丁、龍鳳拉麵
DAY 3-1 函館駅、大沼公園
DAY 3-2 大沼公園、沼の家糰子、super hotel、成吉思汗だるま、一風堂
DAY 4-1 旭山動物園號、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
DAY 4-2 旭山動物園
DAY 4-3 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旭山動物園號、PICANTE湯咖哩、白木屋居酒屋
DAY 5-1 登別駅、登別伊達時代村
DAY 5-2 登別伊達時代村、登別溫泉、地獄谷、卵と私蛋包飯、串鳥
DAY 6-1 Sapporo-Otaru Welcome pass、滝波商店、田中酒造、小樽運河
DAY 6-2 政壽司、六花亭、北菓樓、蒸汽鐘、串鳥、築地銀だこ
DAY 7-1 新千歲空港CTS、哆啦a夢樂園
DAY 7-2 哆啦a夢樂園、海老善、函館麵廚房、羽田空港HND、松山機場TSA

張貼留言

8 留言

  1. 你好
    很開心能搜尋到你的遊記!!
    因為我們預計明年1/12-1/18要去北海道
    同樣是買了函館進、札幌出的機票
    同樣是七天行程
    你去的點也幾乎都是我們想去的!XD
    原本打算函館住兩晚、登別住一晚後再往札幌
    看了你的遊記後,發現好像也可以都住札幌就好…
    因為登別的溫泉飯店都超出預算…也有要拖行李走的風險
    然後本來還在困惑JR PASS不曉得要買幾天才划算
    也是看完你的遊記後整個豁然開朗 XDDD
    最後,想問一下
    請問要從哪裡看到札幌往旭川的動物園列車時刻表呢?
    另外,如果到日本買了JR PASS 之後才劃位會不會沒有座位了?
    THANS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動物園號時刻表的查法
      先到JR北海道的中文網站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然後點上面的超值票券
      再點上面的方向3
      接著再點旭山動物園套票(我知道您打算買pass不是買這套票 但還是提醒您一下就是pass可以坐動物園號但這套票要加錢才可以坐動物園號 請您點這套票只是為了查動物園號時刻表)
      有一行 "關於旭山動物園號的詳細介紹請點選瀏覽這裡。" 點下去有個PDF檔
      我不知道PDF檔的網址會不會變 反正現在的PDF網址為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asahiyama.pdf
      只是我剛查了目前是公佈今年7月到11月的時刻表
      明年一月的時刻表我猜可能要等快年底了吧
      就請您十月到十二月間留意囉

      另外我今年劃動物園號的票都是到日本才劃的
      我1/11(五)在函館買pass後直接劃了1/13(日)札幌往旭川的動物園號
      而1/13(日)的旭川往札幌的動物園號我是在旭川要回札幌時搭車前才臨時劃的
      當然我不敢跟您說絕對劃的到
      但以我經驗來說是都有劃到

      另外就是要不要住登別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住所以我沒辦法給建議說值不值得住
      但我當時也是預算考量和懶得拉行李XD尤其我一個人住也貴~拉行李也累~XD
      而且住札幌對我來說吃東西真的很方便XD
      所以我當時就決定住札幌再坐車來回登別

      那交通費和pass划不划算的話
      我計算車資和要如何搭車都是用這個網站
      http://www.jorudan.co.jp/index.html
      您也可以參考參考~

      最後就是
      不好意思因為我都很怕說講得不清楚反而誤導
      所以我會囉嗦了點XD
      希望您有看懂
      祝您玩得愉快
      我預計明年一月中也會去北海道五天XD旭川進札幌出~忘不了企鵝散步和雪景~XD

      刪除
  2. 哈 回覆的好快速!!
    解說得很詳盡,不會囉嗦啦
    明年一月...不會也是復興的早鳥票吧?XD

    另外想問滑雪的事(看文知道你後來取消了)
    請問原本是計畫去哪裡滑雪呢?
    因為我搜尋到的滑雪遊記幾乎都是住在渡假村裡...
    而度假村的住宿....一樣是...爆預算XDD
    看到度假村的住宿費用和滑雪的租道具費用...又開始有點怯步XD
    (但,我當初衝動買下機票就是想要圓滑雪夢...好像不能因此打退!!)

    還想問
    你當出這樣七天總必要花費大概花了多少錢呀?! (不含機票的話)
    朋友一直告誡我北海道自助不可能比跟團便宜 = =
    (這朋友前陣子跟團去回來,我感覺他想看我笑話XDD...不理他)
    我是希望能機+酒+吃住行 壓在35000以內 (會不會是個天方夜譚啊?!)

    再次感謝!!: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買日航的機票~這個月初就買了~
      不過要轉機而且比較貴就是了

      滑雪的話我原本是打算在札幌JR的服務中心買一日來回的套票
      其中包括來回滑雪場的交通和滑雪纜車若干小時和snowboard or ski用具選一的費用
      大約是六千日幣左右
      但是不包括服裝(其實服裝是可以自己想辦法準備啦)
      後來又想到不會滑而且也沒朋友一起玩~自己一個人不會滑慢慢嚕個4~6個鐘頭好像很可悲XD連穿著裝備的樣子都沒人可以幫我拍XDDDD所以就放棄了~XDDDDD
      不過我是覺得交通+纜車+板子日幣六千算還ok~
      有關一日來回的set~可以在JR的服務中心拿資料~
      您就進去後說 ski~set~ 你就可以拿到一張資料了XDDDDD
      像我手上這張就有附近的幾間滑雪場的資料~
      這種日歸的跟住在那的怎樣便宜或划算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費用問題就真的很難講~因為變數太大了
      像我飯店住單人房~而且飲食這些問題都影響著最後的花費~
      所以您說的三萬五當然一定可以~只是單看您打算怎麼玩而已~
      我個人經驗的話~日本的自助的確比跟團貴~但是自助得到了滿滿的自由XD
      每次在ptt看到說出國幾天只花兩萬多我都覺得很神奇就是了...
      所以要花多少錢的部分我就真的沒辦法回答了
      因為這跟個人喜好有關了

      刪除
  3. 打擾一下,想請問預估年底~明年初去北海道滑雪,會不會碰到日本年假而人數暴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滑雪部分我就比較不清楚了說
      因為當時只拿報價單但後來沒有去滑
      不過如果遇到他們的年假我是覺得人數應該不少就是了...

      刪除
  4. 坐旭山動物園號,如果是用全國JR PASS要付款嗎?

    回覆刪除
Emoji
(y)
:)
:(
hihi
:-)
:D
=D
:-d
;(
;-(
@-)
:P
:o
:>)
(o)
:p
(p)
:-s
(m)
8-)
:-t
:-b
b-(
:-#
=p~
x-)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