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九州(博多、由布院、熊本、長崎、門司港、下關)自由行 Day 8(福岡空港FUK、成田空港NRT、桃園機場TPE)


最後一天已經累到鬧鐘叫不太起來了…
等起床的時候已經是8點多了

昨晚睡前看到消息原本想說和郭泓志同一班NH1083回臺灣本來很興奮
結果早上起床看到說變國泰了Q_______Q

起床後整理完行李就退房出去再走走
把剩下的錢看還有沒有名產可以買

一早天氣不是很好
很幸運的是這一趟每天天氣都很好
只有最後一天沒行程單純交通的一天天氣不是很好


後來在博多駅買了盒明太子後就乾脆回飯店拿東西要去福岡空港了

每天都會經過這條路


雖然博多駅離福岡空港地鐵只有兩站250円
但是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
尤其那個紙箱真的扛不動
所以就乾脆坐計程車去空港
反正也沒在日本坐過計程車XD


門是自動開關的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新奇XD


車資共是1,400円

到了福岡空港國內線二航廈


還好現在就可以報到掛行李
不然扛著那箱和行李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一樣是到國際線乘り繼ぎ(International Connections)的櫃檯


這是福岡FUK往成田NRT的登機證


成田NRT往桃園TPE的登機證


因為買ipad mini的時候護照內被釘了一張單子
報到完後順便問地勤和服務臺甚至問警察說這張單子要怎麼辦
結果完全沒有人知道要怎麼辦…
地勤就一直說你搭飛機在gate10…
我還是搞不懂這張單子和飛機gate有什麼關…

問警察的經驗也很好笑
問到一老一少
老的不會英文但少的英文不錯
他知道這是退稅後的單子
然後問我買什麼東西
我說ipad
我後來才知道他聽成pet…
他問我東西在哪裡
我說在背包裡
他一直很狐疑的看著我的背包
我後來聽到兩個警察在討論這要怎麼辦的時候聽到了關鍵字”動物”
我當時才想到他們聽成pet了…
我才趕快把ipad拿出來說不是pet是ipad…
結果警察又叫我去問地勤了…
無限循環XD

然後到空港3F覓食
不過這邊覓食的店覺得還好而已沒有很多
原本要吃這個



但後來看到這個好像是黑麻油的拉麵
還不錯吃
但餃子有點失望



另外在這邊2F的星巴克看到很多小的櫻花杯

吃飽後上去觀景檯看看
有一些展示關於飛機的東西

這是飛機的輪胎


777和747的大小比較


這邊的觀景檯也是偏小



各機種的航程及速度


都已經晃很久了要搭的班機還是沒有出現在班機表
只是也沒得晃了不然就進去裡面坐XD
但因為背包塞太多東西了
結果安檢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倒出來…
而且每個東西都自己再過一次X光機
不過沒亂帶東西就給他們查也沒差~


過安檢的時候刷登機證會有一張搭乘口案內


等一下就是這裡登機


NH2146~波音738


上機後
窗戶一樣蠻髒的XD



結果一直沒有後推
有聽到英文廣播說成田因為風而關閉(快飛到成田的時候發現好像是沙塵爆  根本看不到外面  風又很大)
結果睡一覺起來後大家都被請下機了…
當時很緊張的問地勤說這樣會不會趕不上回臺灣的飛機
他們回說不敢肯定但應該是可以

後來在3點的時候再次的登機
等到起飛已經delay一個小時了
在飛機上的時候換問空姐這樣會不會趕不上
他們也是說不確定但是會跟地面聯絡帶我通關
結果下機的時候沒有人帶我啊Q_________Q
不過還是順利的很快就通關了

通關後其實時間還好夠
登機時間是17:25
起飛時間是17:55
但因為還是擔心所以一到登機區域時就用跑的在找登機門
裡面有一個ANA櫃檯的小姐馬上衝出來問我是幾號門
我說是52號
他跟著我跑說就在前面而已
而且你的時間很夠
那你跟我一起跑什麼意思的…XDDDDDDDDDD

不過到了登機門後已經開始登機了
只是因為才剛那麼緊張又跑步
登機後的空氣悶真的讓人受不了
等平靜下來後才慢慢的沒覺得那麼悶
不然都快窒息了-_-

這是52號登機門


NH1083~波音777-200


登機以後
天已經快黑了


一樣是分和食和洋食
這個很好吃



接著就是睡整路的回臺灣XD

這就是早上在博多買的明太子


最後
後背背了一個背包
斜肩背一個
左肩扛一箱
右手拉一個
真的…很恐怖很累-_-


又結束了一趟行程
基本上短期內不會再有行程了吧
應該是這樣XD
不過這次真的氣力用盡了
雖說玩是很開心的事當然愈多天愈好
但是發現到後期會變成制式話要完成自己的行程而已
這卻不是我想要的初衷
或許沈澱一下
會更開心

本系列遊記

DAY 1 桃園機場TPE、成田空港NRT、福岡空港FUK、博多TERMINAL HOTEL、白木屋居酒屋
DAY 2-1 JR北九州pass五日券、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湯坪街道
DAY 2-2 金麟湖、一風堂總本店、中州屋台、ひげ將軍
DAY 3 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火山、黑川溫泉、一蘭拉麵總本店
DAY 4-1 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DAY 4-2 福岡YAHOO!DOME、WBC日本VS古巴
DAY 5-1 長崎原爆資料館、原子彈落下中心地、平和公園
DAY 5-2 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
DAY 6-1 門司港、下關、唐戶市場、日清講和紀念館、赤間神宮、關門海峽大橋
DAY 6-2 壇之浦古戰場、藍羽橋
DAY 7-1 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柳川遊船
DAY 7-2 若松屋 鰻魚飯、太宰府天滿宮
DAY 8 福岡空港FUK、成田空港NRT、桃園機場TPE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你写的旅行游记很好读,简单但资料丰富!期待你的下一个旅行^^

    回覆刪除
  2. 你的九州日記寫得很好,今年我也預計要去九州,謝謝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果断决定了这次去九州不能抽签...我也是在浅草有很不好的经历

    回覆刪除
Emoji
(y)
:)
:(
hihi
:-)
:D
=D
:-d
;(
;-(
@-)
:P
:o
:>)
(o)
:p
(p)
:-s
(m)
8-)
:-t
:-b
b-(
:-#
=p~
x-)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