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九州(博多、由布院、熊本、長崎、門司港、下關)自由行 Day 7-1(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柳川遊船)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太宰府和柳川地區

天氣還是一樣很好


甜甜圈太多種類了
換個口味吃


早上從博多坐到天神後前往西鐵福岡購買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
這一個套票是2,800円
包含了天神到柳川及柳川到太宰府及太宰府到天神的西鐵車票
其中順序可以調換  詳情就請自行上西鐵官網查詢
並還有柳川遊船的票(遊船原價是1,500円)
最後還有可以免費換有明漬

西鐵電車
前往柳川的車子是天神大牟田線


這張就是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之中的交通和柳川遊船的票


柳川遊船完後可以叫特約的計程車可以折50円


這張就是免費換有明漬的兌換券


折價券


到了柳川駅後就到這個地方給他看那張船票
接著不久後就會有遊船公司的車來載過去出發的地點
不過出發的地點也不會遠到哪裡去啦
走路也花不了太多時間
但我還是選擇坐車過去



下車後準備走去坐船



開始上船了
一艘坐約10個人


這位就是我們的船伕


開始出發後
船伕先問大家是哪裡來的
整艘只有我一個外國人XD
雖然聽不懂他沿路介紹的
但依其他人的反應來說應該是蠻幽默的
然後船伕也會一直唱歌之類的
反正就是一個難得悠閒的行程

沿路很多柳樹和應該是梅花吧~我認不出來XD



經過好幾座這種橋
頭都要低下來不然會敲到XD
只是我比較矮所以沒有低很多
船伕還用很生澀的中文說”頭~小~心~”XD



這個是水門
有聽到船伕講到江戶時代
應該是江戶時代柳川城用的水門吧



還會經過有店家在賣東西
船伕也會把船靠近看有沒有要買



河童


河邊一處會有船公司的人幫大家拍照
然後船伕有會拿出一個表格給大家登記
不過一張不是很便宜…



接著就是沿路景色
因為我也聽不懂船伕在介紹什麼…



到了尾巴的時候會看到本吉屋
這家是蠻有名的鰻魚飯



然後有一處的樹枝特別的低
船伕一開始我猜是問說要不要從底下穿過去
大家說要但船伕還是繞開了
但是大家就堅持要穿過去
所以船伕又繞到樹枝底下了
我還整個人蹲到甲板上躲了XD
船伕也躲到趴在船上XD



最後就是在沖端的地區下船上岸了



Day 7-2(若松屋 鰻魚飯、太宰府天滿宮)

本系列遊記

DAY 1 桃園機場TPE、成田空港NRT、福岡空港FUK、博多TERMINAL HOTEL、白木屋居酒屋
DAY 2-1 JR北九州pass五日券、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湯坪街道
DAY 2-2 金麟湖、一風堂總本店、中州屋台、ひげ將軍
DAY 3 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火山、黑川溫泉、一蘭拉麵總本店
DAY 4-1 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DAY 4-2 福岡YAHOO!DOME、WBC日本VS古巴
DAY 5-1 長崎原爆資料館、原子彈落下中心地、平和公園
DAY 5-2 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
DAY 6-1 門司港、下關、唐戶市場、日清講和紀念館、赤間神宮、關門海峽大橋
DAY 6-2 壇之浦古戰場、藍羽橋
DAY 7-1 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柳川遊船
DAY 7-2 若松屋 鰻魚飯、太宰府天滿宮
DAY 8 福岡空港FUK、成田空港NRT、桃園機場TP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