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九州(博多、由布院、熊本、長崎、門司港、下關)自由行 Day 5-1(長崎原爆資料館、原子彈落下中心地、平和公園)


又是一個睡不飽的一天…
昨天三點睡早上七點半又起床

一早電視看到在討論WBC日本遇上中華隊的事
用強敵來形容!!!


還有說到王葛格~


已經打算明天早點回福岡去居酒屋看球了
中華隊加油!!!

看電視看到了再不出發不可以的時間才趕快包袱款款出發XD

今天是前往長崎
搭的這應該是叫白鳥海鷗號吧



其實到長崎還蠻久的
約兩個鐘頭
所以到長崎都已經十一點多了


長崎駅是個和百貨公司一起的複合建築
所以整體來說也是蠻大的



在案內所買了張市電一日券
一張是500円
市電一趟不管距離一律120円
所以搭5趟就回本了
不過我沒算我應該要搭幾趟就直接買了
不想要一直找零錢或換錢


這個是市電長崎駅前駅



先前往原爆資料館
從這裡坐到濱口町駅下車



下車之後有一小段上坡要走
真的只是一小段
但是走了第五天了
感覺這路好難走…

若從濱口町駅下車會先遇到原爆資料館


這是在平和祈念館前的雕像


原爆資料館



這附近很多人來為受難者祈福



入館料金是200円
可以租語音導覽
我是沒有租啦但是好像有看到是150円的樣子

館內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

一進去就看到長崎原爆當下目前所剩的唯一影片
印象中先前有看到資料說其他的影片都壞掉所以只剩這部分



倒掉的塔(可能會太暗看不出來)


這裡是展示當時盟軍討論投擲地點的時間表


這個模型會配合影片解釋當時原爆時候的傷害範圍


原子彈的模型



這是被熱線燒到起泡的瓦


這邊有擺一塊可以摸看看的瓦


被熱線燙到融在一起的玻璃罐


女學生的便當
便當底部有寫名字
便當的主人在爆炸當時死亡了
而裡面的飯也被熱線給碳化了


這是被熱線燒過的僧衣


這個玻璃罐是當時被熱線彎成這樣的
也是可以摸


這個時鐘的時間停在爆炸當時11:02


原子彈的殺傷力還有就是衝擊波


這是原本擺在防空洞內的米桶
因為防空洞內的壓力較小
加上衝擊波後整個壓成這樣


原子彈最後一種最恐怖的殺傷力就是輻射線

這是被輻射線射到變色的玻璃


解釋爆炸當時的輻射線


這是太平洋戰爭的經過


這是曼哈頓計畫的經過


現代的核武


現在擁有核武器的國家
俄國你…


目前各國核試的次數



最後就是一些學生所做的祈福的…我不知道這要用什麼名詞來形容



然後就出資料館了
其實館內還有很多東西我沒有拍
也有一些當時受難者的相片
只是覺得拍到不大好
所以就沒有拍

前往落下中心地的途中
我覺得這個雕像真的感覺很悲傷


這也是途中拍的
就在旁邊


為受難者祈福還有一個很常出現的物品
就是水
因為這是受難者當時最需要的
但是輻射塵引起的黑雨也讓他們沒辦法喝


這保留了爆炸後的地層
只是反光沒辦法拍…


中心地


浦上天主堂的遺跡



左下角一樣有擺幾瓶水慰靈


這個雕像真的超悲的
我是不知道其確切意義
我是覺得很像媽媽傷心的抱著自己死去的嬰兒


然後就前往平和公園
嗯~有手扶梯就對了


第一次看到這種手扶梯
會先上然後變平的再往上


接著就是平和公園
這裡很多都是外國送給日本的
不過大多我都不懂



稍微輕鬆一下
貓在喝水XD


刑務所的遺跡



最後是最大的雕像
也是這裡的象徵



左下角有雕像的意義
就自己看吧


然後本來要去龜山社中和風頭公園
但時間不夠了沒辦法去
不過關於那邊的內容後面還是會稍加敘述

先前往網路看到的矢倉壽司
不過坐錯車下錯站了XD
問路後沒想到對方直接帶著我走過去
路上又閒聊了一下棒球XD
最後還給了我一張名片
嗯~還小有來頭的XD

然後終於到了矢倉壽司
不過我覺得…
個人不大喜歡…
老闆的態度還不錯
但一些因素不怎麼喜歡就是了



吃完以後要前往大浦天主堂和GLOVER GARDEN
只是我一直找不到5號往石橋的電車…
最後就打算用走的…

經過新地中華街


臺灣料理耶~~~


結果最後在路上遇到了5號電車
就順利上電車往大浦天主堂了


Day 5-2(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

本系列遊記

DAY 1 桃園機場TPE、成田空港NRT、福岡空港FUK、博多TERMINAL HOTEL、白木屋居酒屋
DAY 2-1 JR北九州pass五日券、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湯坪街道
DAY 2-2 金麟湖、一風堂總本店、中州屋台、ひげ將軍
DAY 3 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火山、黑川溫泉、一蘭拉麵總本店
DAY 4-1 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DAY 4-2 福岡YAHOO!DOME、WBC日本VS古巴
DAY 5-1 長崎原爆資料館、原子彈落下中心地、平和公園
DAY 5-2 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
DAY 6-1 門司港、下關、唐戶市場、日清講和紀念館、赤間神宮、關門海峽大橋
DAY 6-2 壇之浦古戰場、藍羽橋
DAY 7-1 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柳川遊船
DAY 7-2 若松屋 鰻魚飯、太宰府天滿宮
DAY 8 福岡空港FUK、成田空港NRT、桃園機場TPE

張貼留言

1 留言

Emoji
(y)
:)
:(
hihi
:-)
:D
=D
:-d
;(
;-(
@-)
:P
:o
:>)
(o)
:p
(p)
:-s
(m)
8-)
:-t
:-b
b-(
:-#
=p~
x-)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