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九州(博多、由布院、熊本、長崎、門司港、下關)自由行 Day 4-1(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在說今天行程之前
想要先談一張照片
就是下面這張


這是在福岡YAHOO!巨蛋的WBC日本VS古巴之戰賽前放的

比賽正式開打前會放這16個參賽國家很短的影片
主要是介紹哪些隊伍
而有兩個隊伍有歡呼聲
最大歡呼聲當然是地主的日本隊
而另一隻隊伍就是
中華隊
當時還聽到一些人喊TAIWAN
而且坐我後面的女生一直說TAIWAN使句以!
這讓在國外的我感到真的很開心!!

接著就進入今天的行程

這幾天都是這樣的大藍天
真的很幸運


一早一樣先搭乘新幹線去熊本
打算要去熊本城


今天這臺車是站站停的終點是熊本不是鹿兒島中央駅
內裝也不太一樣


在博多駅買了便當要在車上當早餐


很可愛的…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我只知道這以前是拿來炊飯的


買雞肉的
還不錯吃啦
但整體來說還好


其實站站停也沒多多少時間就到熊本駅了



接著就是坐市電去熊本城
單趟一律是150円


這是很外圍的地方



售票口


進去以後的景



先從旁邊看熊本城天守閣
這一個區域開很多花
但我不知道是什麼花
很像是梅花吧
而且蠻香的



兩種不同坡度的石階
比較緩的是舊的
後來建新的因為用的石板不一樣
所以變比較陡



接著就前往天守閣的正面


途中會經過這裡
搞的那麼暗想嚇誰啊XD



這到底真的名稱叫不開門還是說這個門不開啊…
因為我沒走到那裡我不知道-_-


到了熊本城天守閣的正面



請工作人員給我拍
有殺氣XD
他們扮的應該是以前的兵吧
不然我也不知道是扮什麼…


還有可以自己扮兵的板子可以拍


進去天守閣以後因為很多地方不能拍照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可不可以拍
所以就沒拍了
只到了最上面的天守閣才拍
這是天守閣最上面~現在變觀景臺了~XD



這裡有分大天守和小天守
記得進來以後先去小天守再去大天守
不然會像我一樣去完大天守後還從2樓繞回小天守


多走了一些冤枉路
這種時候體力是很重要滴~

出了天守閣後阿兵哥在和小朋友玩XD


然後去旁邊的本丸御殿
就是以前城主住的地方
進去要脫鞋子
不過我必須要說
他放的腳踏墊走路真的靠北痛…
然後這裡也是有些地方不能拍
反正會有標示
這個我有問工作人員確認過
反正就是有擺不可以拍照牌子的地方就不要拍



廚房


有影片在說先前怎麼復原的


這個是固定建築物中木頭的卡榫構造


以前的房間這樣不就都被看光光XD



其實這裡真的很漂亮
採光也好


接著開始這邊的拉門都蠻漂亮的



敷寄屋
其實我忘了這是什麼地方XD
印象中好像是和客人會面的地方


這裡說的是幕末時期
當時薩摩軍(鹿兒島)攻打到這裡時
幕府軍為了避免這陣地落入敵人手中
因此一把火把熊本城和本丸御殿給燒了
還延燒波及到平民住的地方


這最簡單來說就是
高級公務員辦公的地方XD
家老是一個藩地內地位非常高的人
而這是他辦公的地方



接著逛完後出去找阿兵哥拍照XD
第一張故意不笑配合他
第二張笑起來好像還是有點兇…


接著就在猶豫要不要去舊細川刑部務
老實說興趣真的不大
而且有一點距離
但還是一樣的三個字…都來了

進去舊細川刑部務也是要門票300円的
而熊本城門票是500円
若是直接購買兩種門票則是640円

不過這裡我個人真的不推薦
而且當時裡面只有我一個人
又知道跟刑有關
地板也老舊會機機乖乖的
最恐怖的是因為進去也要脫鞋嘛~門口有一雙鞋擺在那
但進去完全沒看到人就我一個…
結果最後愈走愈快…
繞一圈大約五分鐘就出來了…
以下照片不想也沒辦法多說明…
因為我根本沒仔細看…
雖然是正中午但一刻都讓我不想多待…



後來就走回熊本城前的市電要回博多

這是熊本城外面的護城河



加藤清正的雕像
也就是修建這座天守閣的人


接著到了熊本駅後就坐新幹線趕回博多準備前往福岡YAHOO!DOME看WBC


Day 4-2(福岡YAHOO!DOME、WBC日本VS古巴)

本系列遊記

DAY 1 桃園機場TPE、成田空港NRT、福岡空港FUK、博多TERMINAL HOTEL、白木屋居酒屋
DAY 2-1 JR北九州pass五日券、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湯坪街道
DAY 2-2 金麟湖、一風堂總本店、中州屋台、ひげ將軍
DAY 3 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火山、黑川溫泉、一蘭拉麵總本店
DAY 4-1 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DAY 4-2 福岡YAHOO!DOME、WBC日本VS古巴
DAY 5-1 長崎原爆資料館、原子彈落下中心地、平和公園
DAY 5-2 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
DAY 6-1 門司港、下關、唐戶市場、日清講和紀念館、赤間神宮、關門海峽大橋
DAY 6-2 壇之浦古戰場、藍羽橋
DAY 7-1 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柳川遊船
DAY 7-2 若松屋 鰻魚飯、太宰府天滿宮
DAY 8 福岡空港FUK、成田空港NRT、桃園機場TP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