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九州(博多、由布院、熊本、長崎、門司港、下關)自由行 Day 1(桃園機場TPE、成田空港NRT、福岡空港FUK、博多TERMINAL HOTEL、白木屋居酒屋)




一月從松山飛往羽田的時候
在飛機上看到了櫻島火山
也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當時是心想下一趟就是九州了

因此一月底的時候開始最初步的規劃
但是經過計算九州JR pass的天數和腦中初步規劃的行程以及最重要的預算後
還是放棄了鹿兒島地區

最後就變成計畫北九州的行程了

因為最終是北九州的行程所以就不A進B出~就是從福岡空港進出了
從桃園機場直飛福岡空港的有華航、長榮、國泰~但是我不介意轉機~所以搜尋機票的時候ANA和日航也在我的搜尋範圍之內
其中國泰最便宜~時間是不太好~不過主要還是我個人因素所以沒選擇~
接著是長榮當時有看到促銷~只是沒有我要的日期~因此也放棄了~(雖然過幾天後有看到我原本要的日期有票了~不過我已經開ANA的票了)
而長榮和華航的非促銷超過我的預算所以也沒考慮
因此最後選擇了ANA在成田轉機~雖然到福岡空港也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但是坐飛機和轉機對我來說已經是在玩了~而且也沒坐過ANA~所以最後就是開ANA的機票了

接著就是趁過年的時候計畫這次的行程
只是覺得寫了這幾次行程後發現
愈寫愈懶XD

今天早上出發到機場
入境大廳好多人喔


出境大廳也很多人
畢竟不是常來機場
還是有點驚訝這麼多人這麼早就在機場啊XD



NH1084已經可以報到掛行李了


接著就去ANA的櫃檯報到掛行李



旁邊就是長榮HELLO KITTY的一個區塊


去年去美國也是從這裡出境的



這次的登機證
這是從桃園到成田


這是從成田到福岡


趁著這次有申請pp卡就去摩爾貴賓室看看
裡面沒辦法拍照
但是我覺得不合我胃口就是了…


這次的飛機
NH1084~波音772
是感覺擠了點~但是還好就是了
我本來就不大隻了~科科



等了許久後總算登機
還好今天桃園沒有像最近的大霧
所以時間一切正常



玻璃很髒…
CI在旁邊


今天的航程圖


今天的雲層蠻厚的
飛了蠻久才總算飛過雲層



機上供餐會發紙卡~有分和食還有洋食~
菜單官網可以查
每個月都會有所改變


選擇了和食~想說想吃飯



主餐看起來賣相不佳
但是出乎意料的還不錯
只是…本來想說飛機上的魚肉應該沒有魚刺
結果竟然有囧


其他的就…嗯…



這個紅酒…真的…


不過這樣坐過ANA和日航後
雖然日航吃起來比較合我胃口
但是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ANA
個人想法

到了日本後天氣好很多


因為不趕時間而且想說大概很多都是轉機的所以很慢才下機
結果入境處超多人的-_-



入境及過海關以後跟羽田一樣直接往右走就可以掛國內線的行李
然後就到4F出境大廳的郵局
因為這次b-mobile寄到郵局去
為了可以隨時看中華隊戰況啊XD



寄到郵局的比寄到飯店的信封大很多


然後就在外面和觀景臺亂晃
不過我也是比較喜歡羽田的觀景臺就是了



這就是國內線乘繼掛行李的地方


國內線出發口



等下就是從這裡出發坐巴士去坐飛機


然後就一直用手機上ptt看文台荷戰的文字轉播XD
等到要上飛機的還是還是落後

過札門的時候還會拿到一張搭乘券


就是坐這個巴士去坐飛機
其實距離還蠻遠的
我還以為就是札門外的飛機為什麼還要坐巴士勒…



這臺就是飛往福岡的NH2143~波音738
原本開票的時候是735
前幾天查改成738了


旁邊停的這臺應該是735
我記得ANA的735有個海豚


NH2143~星空聯盟的彩繪機



坐上位置後
我覺得比日航國內線的738稍舒適些
主要是感覺位置大了一點
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就是了


遇上黃昏
現場看真的很漂亮



半睡半醒之間聽到機長廣播
忽然驚醒
想到從臺灣飛來沒聽到機長廣播富士山的事
這應該是了吧~哈哈哈



附近有些積雪的山
真的很漂亮



然後到了福岡空港已經完全天黑了
delay了約20分鐘
一出航站就是地下鐵
福岡空港是日本境內離市區最近的空港
兩站地下鐵就到博多了~~~


博多駅


這7晚住的博多TERMINAL HOTEL就在博多駅正對面


1F還有間24小時營業的やよい軒


房間真的是很小就是了
冰箱還放在床頭桌子上



今天完全沒有入鏡
廁所拍一下XD


博多駅真的很大



晚餐兼消夜本來要去ひげ將軍吃的
但途中看到白木屋280円的就進去了XD



還有經典賽可以看


看到日本轉播單位對我們的稱呼
蘇湖~~~


回飯店後繼續喝XD
這個全家說是新的酒
還蠻順的


結束了出發的第一天
雖說我很喜歡坐飛機
但還是有點累…


DAY 2-1(JR北九州pass五日券、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湯坪街道)

本系列遊記

DAY 1 桃園機場TPE、成田空港NRT、福岡空港FUK、博多TERMINAL HOTEL、白木屋居酒屋
DAY 2-1 JR北九州pass五日券、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湯坪街道
DAY 2-2 金麟湖、一風堂總本店、中州屋台、ひげ將軍
DAY 3 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火山、黑川溫泉、一蘭拉麵總本店
DAY 4-1 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DAY 4-2 福岡YAHOO!DOME、WBC日本VS古巴
DAY 5-1 長崎原爆資料館、原子彈落下中心地、平和公園
DAY 5-2 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
DAY 6-1 門司港、下關、唐戶市場、日清講和紀念館、赤間神宮、關門海峽大橋
DAY 6-2 壇之浦古戰場、藍羽橋
DAY 7-1 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柳川遊船
DAY 7-2 若松屋 鰻魚飯、太宰府天滿宮
DAY 8 福岡空港FUK、成田空港NRT、桃園機場TPE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請問ひげ將軍和白木屋是怎樣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以博多駅出發
      2間店都是從好像叫博多口的出口吧
      (筑紫口的反方向出口就是了)

      自博多駅出來的駅前通
      過紅綠燈後在下一個紅綠燈前可以白木屋在右手邊

      然後再一直走750公尺到博多運河城對面一樣右手邊就是ひげ將軍
      ひげ將軍的地址是博多區祇園町7-31

      刪除
Emoji
(y)
:)
:(
hihi
:-)
:D
=D
:-d
;(
;-(
@-)
:P
:o
:>)
(o)
:p
(p)
:-s
(m)
8-)
:-t
:-b
b-(
:-#
=p~
x-)
(k)